感覺變成奇怪的系列的超水日常……我到底都在寫什麼啊。
 
  總之就讓有情人的我CP代替我過情人節吧,擦邊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這一天,終於到了。
 
  我把桌面所有東西都挪開,架好手機,打開攝影模式,並調好完美的角度。隨即拿起美工刀,深呼吸幾次穩定情緒,才小心翼翼地劃開封裝膠帶。拆裝有水銀汞柱的炸彈時剪電線都穩妥的手,如今抖得不能自已。
 
  打開紙箱,先取出最上層的防撞材料,然後捏著包裝袋,取出兩套衣服,撕開封條,把衣服在桌面上完全攤平,柔軟的布料隨裙擺綻放,大片的藍色和紫色映入眼簾──真的是白雪公主和長髮公主的套裝,和賣家的照片一模一樣。
 
  神啊,真是感謝您。我雙手合十,虔誠向上天致敬。我一定會好好地使用它的!
 
  「恕我直言,有需要這麼誇張嗎?」
 
  據可靠情報顯示:公主裙今日到貨,晚飯後我便邀請松田來我家,一起見證奇蹟的時刻。松田欣然接受挑戰,先回家一趟換下西裝才過來。
 
  然而拽著一個抱枕,全程坐在沙發搖滾區第一排圍觀拆箱的松田表示:他完全不能理解為何一個男人對裙子──還是公主裙──能期待至此。
 
  「要是工作時候能這麼謹慎,我也不至於每天盯著你有沒有穿防護服……」松田碎唸道。
 
  「當然需要!你不明白,我為了它們已經付出了太多。」
 
  「比如說?」
 
  「光是男士尺碼的公主裙我就找了好幾家店!一間一間對比材料、價格和商家風評,最後才選定這家店!」
 
  「真、真是辛苦你了。不過話說回來,你根本就不需要對這件無關緊要的小事這麼上心,不穿也完全沒問題──」
 
  「這件事很重要!」我打斷松田的吐槽,繼續訴說辛酸,「決定店家以後,我點進去一看我們要的尺碼沒貨了,只好問一下店家什麼時候會到貨。結果他們居然跟我說前幾天有人買走最後一套,因為買的人少,除非有人訂,否則不打算再進。」
 
  「任何尺碼我都不想要──算了,倒是這東西竟然真的有人買……」這世界怎麼了?我彷彿看見這幾個字在松田臉上具現化。他似乎已充分體悟到我的決心,今天這件公主裙,他是再不想穿也得穿了,決定放棄掙扎,只問:「那你再換家店不就得了?」
 
  「我原本是打算換的,結果其他店都沒有合適的尺碼。我只好又回頭問這家店。原本事情很順利,都談好了,結果他們突然問我:『先生,冒昧請問一下,是要給個子很高的女朋友穿嗎?』」
 
  「這很普通吧,正常人都會這麼認為。」
 
  「你怎麼可以性別歧視呢?松田警官,你說,男人難道就不能想當公主嗎?」
 
  「這不是性別歧視。還有你這是買給我們倆穿的吧,你怎麼樣我不清楚,但我確實是不想當公主啊。」松田不自在地搓搓手臂,長袖帽T遮掩下著實看不出端倪,「別在這種時候喊我『松田警官』,判決是法官在做的事,你這是僭越職權。」
 
  「總之我就回答他們:『是要給男人穿的。』結果他們竟然對我說:『您曉得強迫他人是違法的吧?』」
 
  「噗哧──」
 
  「小陣平!」
 
  「抱歉、抱歉,真的太好笑了。現役員警被平民百姓關懷的感覺如何,萩原警官?」
 
  「其實感覺還不壞呢。如果大家都能這麼有法律意識,那我們需要拆的炸彈應該也會變少吧?」
 
  米花町,一個犯案手法時常超乎常理,且人人熱衷謎語的城市。我已經從剛入職時每天感嘆到底都是哪裡來的炸彈,以及如何想出來的暗號。到現在變成若一星期沒出現解謎和炸彈,一顆心就七上八下地懸在那兒,唯恐哪天警視廳接到傳真,被迫體驗雙重地獄。
 
  「不過米花町的市民感覺對刑法和刑事訴訟法都有充分的認識,尤其清楚殺人、傷害、放火和擄人勒贖相關條文,持有槍枝和炸彈的危險份子也不少,他們主張權利的時候從不馬虎……總之他們的法律意識說不定比一般執法者還高。」
 
  「……確實是呢。」
  
  我們面面相覷,下一秒默契地把工作拋到腦後。
 
  「反正我回答他們:『是要跟男朋友一起穿的,順帶一提,我確實是男性喔。』然後他們不僅祝我們幸福,還決定加急調貨了,真是太好了呢。」
 
  「……是啊,真是太好了呢。」松田的「太好了」就像擠快用完的牙膏,勉勉強強吐出那麼一點。把公主裙毀屍滅跡是不可能的,所以可能更想找兩個沙袋好好發洩一頓吧,「姑且問一句,你應該沒有透露你的職業或是工作地點、內容這類的資訊吧?」
 
  「當然沒有。」
 
  現代社會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怎麼可能隨便洩漏個人資訊。
 
  得到肯定的答覆,松田整個人癱在沙發上,像是拋去某種沉重的負擔。
 
  大概是,帥哥包袱之類的?
 
  「別擔心,你長得好看,穿公主裙也會很好看的,畢竟時尚的完成度全靠臉嘛。」
 
  「誰會擔心這種──算了、算了,衣服給我,我現在換。」松田自暴自棄道,「可惡,我們之間什麼時候產生這麼深的代溝,難道是最近工作太忙缺少交流嗎?可是以前大學考試前的衝刺也沒這樣啊……」
  
  我完全不能理解他在說什麼,只能把白雪公主套裝遞給他。也許真的是缺乏溝通?要不下次兜風取消,一起去哪裡走走吧?釣魚可以考慮,平時快節奏的工作,偶爾是該享受慢節奏的活動陶冶身心,找個可以做森林浴的地方,倘佯芬多精的懷抱。野營也不錯,近年很流行懶人露營,兩個外食派難得自己動動手也不失風趣。或者結合兜風和旅遊,殺到哪座山去追日出,再去附近玩玩也行。
 
  正當我開始盤算行程時,松田已經拽著下擺乾脆地往上拉,露出一截精實的腰線,「等等、小陣平!先別脫!」
 
  姿勢不方便說話,松田又把脫到一半的帽T重新拉好,布料捎帶的靜電讓他的頭髮有幾撮弧度特別翹,「做什麼?」
 
  「你去我房間換。」
 
  「哈?同為男人──」
 
  「──有些事也是不能看的!」我幫他把後話接完,不顧松田的罵罵咧咧,把他推進房間裡,隨後立刻關緊門,「好啦,別說了,快點去!」
 
  就算知道是男人,也給我留一點想像空間嘛。
  
  
  
  松田的速度驚人。
 
  即便是他沒興趣的事依然以最高規格對待,乾脆俐落的精神叫人目眩神迷。他進去房間還不到三分鐘,便重新推開門走回客廳了。
 
  「這身衣服未免也太重了,難不成是防護服嗎?萩,幫把手,背後的拉鍊我拉不到──喂、別拍!」
  
  我撐住扶手翻躍沙發,就地一滾脫離松田的攻擊範圍,成功捍衛我的手機。服裝受限,松田沒辦法做出同樣的動作,只能捂住胸口以免衣物滑落,惱怒地聽著快門聲喀嚓喀嚓響個不停。
 
  「該死!所以我才不想──」
 
  「公主怎麼可以說粗俗言論呢!」
 
  「我又不是真的公主!」
 
  「還有小陣平,至少現在把自稱換一下吧!拜託──」
  
  「還提要求?你把我當作迪O尼樂園的工作人員嗎?需不需要我唱首歌給你聽?」
  
  說歸說,可能是已經這麼破廉恥了,不差這一點,松田十分配合地換了自稱。
 
  「這麼謙遜的小陣平感覺好奇怪。」
 
  「感覺好奇怪。」
 
  我們幾乎同時開口。
 
  松田背對我,方便我替他拉上拉鍊,邊說:「嗯,意見一致,我還是用回去吧。」
 
  我點點頭。
 
  拉好拉鍊,我順帶替他挪正歪斜的肩線,撫平裙擺的皺摺,壓平幾縷翹得過分的髮,好奇地問:「話說回來,內褲呢?」
 
  我記得套裝組合應該是包含衣物本體、小配件、鞋子和其他附贈品。那時商家神神祕祕地不肯透露,說是要給我們一個驚喜。方才拆開包裝才知道是內褲。松田頭上沒有蝴蝶結,還踩著室內拖走出來,少了兩樣樂趣,至少要讓我看看第三樣的效果!
 
  「……問這個做什麼?」
 
  「就是有點在意──不、啊啊啊!快住手!別掀裙子!不要啊!」
 
  我趕緊摀住雙眼,縮到沙發後瑟瑟發抖。
 
  「你不是想知道嗎?反應未免也太大了。」
 
  「就算想知道也不是用這種方式!」有哪位公主會直接掀開裙子給別人看!禮儀課會打掉重練吧!「魔鬼!居然毀滅少男的夢想!小陣平就是魔鬼!」
 
  松田動作敏捷,我行動也不慢,不該看見的黑色清晰映入眼簾,配合早就輸入腦袋的資訊:松田陣平是個四角褲派──我第一次對自己靈活的腦筋心生厭煩。
 
  黑色四角褲!我敢打賭下面絕對是黑色四角褲!
 
  「少男的夢想難道是完全女裝的男朋友嗎!好啦、好啦,是我不好,真的很抱歉。」
 
  「那作為交換,你要答應我一件事。」
 
  「目的是這個?我寧可請你吃飯,XXX家的套餐?」
 
  實在誘人的提議。但難得的機會和一頓隨時能吃的餐,傻子都知道選哪個,於是我堅決地搖搖頭,「不換!」
 
  「真不換?」松田仍不死心,咬咬牙又開了一個條件,「陪你去迪O尼也可以,米、米O鼠套裝的話可以。」
 
  「別說了,我絕對不換!」自己人變成「敵人」果然格外棘手。米O鼠的尾巴,該死,那可是尾巴啊!拒絕他提出的條件,心尖都在淌血。我用力擠出幾滴淚水,然後看向松田,「絕對不換!」
 
  別再提了,你要是再多說一句,我沒自信能堅持住啊!
 
  「……行,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我知道了。」
 
  呼──至少是暫時性的勝利。
 
  「我總覺得你又想算計我。」
 
  「沒有,絕對沒這回事。」
 
  松田仍不改狐疑。
 
  他只是一時不察,暫時被我討巧偏移思考方向,要是讓他再繼續想下去,遲早會識破關鍵點,距離本回合鐘響只剩下十秒了,此時被他扭轉局勢就麻煩了。
 
  我趕緊拋出話題轉移目標:「衣服穿起來感覺如何?」
 
  萬幸松田似乎不打算追究,給面子地接下話題,「比我預期的還怪。」
 
  「可是很好看喔。」
 
  松田的眼睛以男性而言偏大,常使人錯以為比實際歲數還小,若回頭穿上高中制服,配上那一身不好惹的氣質,也能有模有樣地混進學生族群,只不過可能被當成是不良少年。稍大的衣服巧妙地柔和屬於男人的線條,身高足夠撐起稍長的裙子,蓬鬆的裙擺讓腰看起來細了一圈。近期因公事繁忙,去拳館的比例降低些許,上臂肌肉沒有過去那麼突出──總體而言,真是出色的扮相。
 
  我對他豎起大拇指。
 
  不枉我頂著普通市民的質疑下訂的苦勞。
 
  「裙襬又大又厚,我現在連轉身都怕勾到桌子或書架,恨不得拿條繩子把下擺綑起來。」他不停拽著裙子,行動完全無法比擬平常的俐落。雖非本人所願,但自幼他就抄著一把螺絲起子拆光視線範圍內一切物體,因此這可能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如此文靜,「下半身還涼颼颼的,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
 
  「嗯……確實。」
 
  「她們不是要準備挑戰BOSS的嗎?高跟鞋就算了,警視廳不就有一堆穿高跟鞋還健步如飛,飛簷走壁,可以隨時隨地給人一個大外割的女人。但是穿如此累贅的服裝,光行動都很困難,真的來得及碰上BOSS嗎?」
 
  「雖然比喻有點不恰當,可你說得也有道理。」至少白雪公主絕對不會大外割,「但不管是白雪公主還是睡美人,都不是她們自己打BOSS吧。」
 
  「靠工具人?」信奉能靠自己的雙拳解決問題就絕不多話信條的松田警官表示:「自己上不是更快嗎?」
 
  「不要喊王子跟小矮人是工具人啦!」松田公主太過強悍自立,一個人殺得七進七出,他們的出場戲份被刪得一乾二淨,真的會哭啦!「人家是滿懷愛與夢想的戰士,前來幫助公主的。」
 
  「聽起來比較像聖O士,不像童話故事。」松田說,「尚且不提我個人覺得連面都沒見過就能喜歡上是一件奇怪的事。如果見過面一見鍾情也合理,畢竟我也有過這種經驗。」
 
  「的確有這麼回事,是姊姊嘛。」松田點點頭,我撐著臉頰,感慨道:「你和我說的時候嚇死我了,沒想到小陣平居然是這麼浪漫的人。」
 
  「浪漫什麼的……也不是這麼回事,話說我現在都跟你在一起了,你有感覺到浪漫嗎?」
 
  「哎?」突然把問題拋回來?我停頓半晌,直言:「我覺得小陣平很浪漫啊。」
 
  就算自己一點也不喜歡,還是會樂意穿公主裙來哄我。本來就護短的性子,加上戀人的身分就更不用說了……簡直浪漫過頭了。他還總說我擅長花言巧語,話不多說卻用實際表現證明,比我帥多了好嗎?
 
  「浪不浪漫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標準,情趣也是,只要我喜歡不就是了?不管是喝一杯、看電視還是工作,或是在家裡待一整天什麼事都不幹,只要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都特別開心喔──我愛死你了。」
 
  「咳、不要突然說這種話!」
 
  害羞了?
 
  明明自己就是直球系,更勁爆的發言都不在少數。
 
  「總之所謂的一見鍾情就是感覺對了。千速姊確實是第一眼十分驚豔的類型,不管外表還是個性都是。」
 
  過來人的話讓人完全不知從何反駁,畢竟松田當年也是第一次見到姊姊就發出類似宣言。姊姊神經有點大條,以至於若不直接和她說,便容易把別人的戀愛方面示好當作是友情。我幫她處理過幾位追求者,全都是因為外表糾纏不清。
 
  「話說回來,你們家好像都是這種類型。」
 
  「哎呀,多謝誇獎。」
 
  我衝松田拋了個wink,他還以一個沒好氣的白眼。
 
  「既然覺得長裙很麻煩,要不下次試試短裙?JK水手服之類的。」
 
  「……你的想法有時候連我都感到害怕。」
 
  會嗎?明明是很尋常的黃色劇情吧。哪個人沒買幾本讀物?還在老家的時候,松田不還做了一個小零件隱藏抽屜夾層,把刊物全藏在裡頭嗎?
 
  「好吧。對了,快站好讓我拍!裙襬都亂掉了,我幫你整理一下。」
 
  「不准拍!我只答應過要穿而已!」松田提著裙擺往我身上一跳,層層布料登時堆積在胸口,一時間呼吸困難,算是體驗了一番睡夢中被愛寵登門踏戶的感覺。他氣急敗壞地奪過手機,點開相簿查看我的戰利品,「你什麼時候拍這麼多?居然還有影片!到底是什麼時候?」
 
  松田拿著我的手機刪個不停,手指速度快得出現殘影。
 
  「至少留一點給我啦──」
 
  「少來,你肯定設定同步備份吧?」
 
  「啊,被發現了?」
 
  「你以為坦承犯罪就會減刑嗎?」
 
  「我絕不會逃避刑責,所以還請松田警官手下留情,放過我親愛的照片。」
 
  「駁回。」親身上陣僭越職權的松田警官按下最後一個鍵,把手機一拋,準確地嵌入對邊沙發的夾縫中,「而且我說的明明是『你穿我就穿』吧!快換!」
 
  「在這裡換?」
 
  「我又沒有什麼『少男的夢想』需要保護。」
 
  「你先下來吧,耶?別扒我衣服!我自己換,自己換啦!」
 
  像挪開團坐在肚皮上的貓一般,我把松田往旁邊推。早已習慣厚重衣物──再重也重不過防護服,所以他其實是需要適應穿裙子──的他長腿一跨就避開我的攻擊,趁飛躍的裙襬短暫遮擋我的視野,搶先一步拾起另一套裝往我懷裡一塞。如同施放技能的語音,他發出狂暴宣言:「快換!我要拍個痛快!」
 
  「沒問題啊,到時候記得寄給我。」
 
  「總覺得你接受得太快了。」松田念念有詞,「你那個沒提的條件該不會就是下次要找我去參加什麼有主題的變裝大會吧?還是漫展cosplay?」
 
  「這又不是什麼大事,男朋友總是有特權的嘛,你做什麼我都會欣然接受。」我趁機撈回手機,再度開啟相機,「來自拍嗎?換手機鎖定跟桌布怎麼樣?」
 
  「……絕、對、不、行!」
  
  
  
  END.
  
  
  
  警視廳的吸菸室是一個交流的好去處。
 
  一根菸,一個眼神,專業員警就能明白彼此間都握有「重要情報」,也不吝於在吞雲吐霧的短暫中談天說地。
 
  「哎──」
 
  「怎麼啦?前輩。哀聲嘆氣的,連菸都會變得不好抽喔。」
 
  「是我女朋友啦。」前輩抽完一根,又點了一根,「她忽然說明天要參加變裝派對,主題還是迪O尼!在主題樂園以外的地方搞得這麼熱烈,真的不怕法務部找上門嗎?」
 
  「是嗎?不過迪O尼很棒啊,前輩的女朋友很漂亮,特別適合。」
 
  「能得到你這樣的帥哥的讚美,她一定很開心。」前輩說,「只能下班找一家店趕緊買一套了。不過她很高,近180了,每次買衣服都得挑店家,今天晚上真的買的到嗎?」
 
  「扮成白雪公主怎麼樣?前輩的女朋友膚色很白,藍色會很好看。還是喜歡長髮公主?紫色襯托矜持和高貴,自信漂亮的女朋友一定能成為全場焦點。」我捻熄最後一截菸,準備繼續工作,「如果是這兩個我可以提供服裝喔,絕對穿得下,但是高跟鞋就沒辦法了。」
 
  「那真是太好了!我立刻問她要哪套,高跟鞋她會自己處理。萩原,下次我們請你吃飯啊!」前輩叼住菸,飛快地傳送訊息,「不過話說回來,你怎麼會有這種服裝?」
 
  「這個嘛──」
 
  我衝他眨眨眼,豎起食指抵在唇前。
 
  「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