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翻譯:貓咪日快樂~喵!

 

  警告,是刷推特刷到貓咪日趕出來的4k短文,粗製濫造又惡俗。

  

  

  


  

    

    

01.

 

  有毛茸茸的東西抵住萩原的臉。

 

  毫無心理準備之下,萩原沒忍住打了個噴嚏,卻不以為意,只以為松田的頭髮。今天是難得的休假,說好要出去走走也不用這麼早,他還想多睡一會。於是未睜開眼,抬手稍微撥開一些。此時,臂彎裡的松田發出一聲無意義的聲響,是不似平時剛強的柔軟。

 

  聽起來像撒嬌。昏昏欲睡的萩原先是想,馬上又當成是別打擾睡眠的信號。他腋好下滑的棉被,蹭蹭枕頭,想再度進入夢鄉。

 

  然後那一團毛茸茸就再次蹭過他的鼻頭。

 

  比剛剛清醒時稍微恢復理智的萩原感覺到些許熱度,腦袋總算順利運作,恢復應有的思考能力──如果是頭髮,怎麼會有溫度呢?

 

  與此同時,一條同樣毛茸茸的物體掃過腰間的癢癢肉,無防備的萩原不禁笑出聲,瞌睡蟲一哄而散。身側的松田嘟嚷著一句聽不懂的話,萩原猜測,大概是要他安靜些。

 

  熟悉的身形和嗓音都告訴他,床上的另一個人沒有被掉包,的確是松田。尚在沉睡的他也排除萩原原本的假設:是松田小小的惡趣味。

 

  所有可能性都被排除了,那麼這個毛茸茸到底是什麼東西?

 

  百思不得其解的萩原在那條物體又一次橫掃腹肌時,一把握住了它。

 

  「喵!」

 

  原本沉睡的男人,登時彈坐而起,後腦勺重重撞擊萩原的下顎。



 

02.

 

  如果是拳擊比賽,萩原覺得此時可能會聽見裁判冷酷無情的倒數。

 

  那一下撞的位置極度巧妙,真不愧是松田,睡夢狀態也能精準還以顏色。

 

  他差點直接暈過去了。

 

  「大清早的你在做什麼!」松田罵罵咧咧地起身,揉按後腦勺,眼中還有撞疼的淚花,「今天休假,時間充裕,我想多睡一下都不行嗎?」

 

  「這是我的台詞吧!」萩原揉揉撞擊處,同樣疼得眼淚都在打轉,拋出控訴:「你大早上的用毛茸茸的東西搔我癢!」

 

  「哈?我?用毛茸茸的東西?搔癢?」松田把每一個詞彙重新拆解,頭一次發現竟然有他無法再次拼裝的東西。他和萩原認識多年,也從未發現彼此電波如此不同,「你在說什麼?睡昏頭了嗎?」

 

  「我才沒有──」萩原正想證明清白,視線忽然停留在松田的頭頂,睡成鳥窩的自然捲中似乎藏有什麼,他肯定昨晚睡前絕對沒有的神秘物體。他向松田招招手,「小陣平,你低一下頭!」

 

  「低頭?怎麼了?」

 

  「先別說了,快點!」

 

  松田不解萩原的焦急從何而來,總之這傢伙不會害他。於是松田按照萩原的要求,乖乖地彎腰低頭。隨即感覺萩原的手在腦袋上摸來摸去,另一隻手則向腰後探去。松田正準備發火的時候,雙手猛地摸中了某兩樣物體,賦予緩和輕柔的搓揉。

 

  奇怪的刺激感叫松田瞬間使不上力,腰一軟,整個人直挺挺地栽到萩原身上。

 

  「喵~~~」

  

  

  

03.

 

  松田驚呆了。萩原也驚呆了。

 

  因為反應太有趣,萩原沒忍住又揉了兩下,懷中的松田瞬間攤成一張餅,四肢死死糾纏,以成年男子的體重踏實地將萩原壓回床榻。

 

  總算回過神來的松田手忙腳亂地嘗試下床,最後以幾乎是滾下去的姿勢狼狽落地,動作卻無比輕巧。除了赤足踩踏木地板的咚咚外,再無聲響。

 

  他顫抖著,緩緩高舉雙手往自己頭頂試探。先是戳戳那兩個三角形物體,於是萩原看見那兩個三角形隨著松田的行為抖動。緊接著他握住那兩個三角形,停頓片刻,終於鼓起勇氣描繪輪廓。

 

  萩原第一次看見松田戒慎恐懼的模樣,分明是拆彈都自信滿滿的男人,如今被兩團毛茸茸的無害物體整得靈魂出竅。

 

  「這、這是什麼啊!」

 

  松田崩潰地喊。



 

04.

 

  松田失魂落魄地晃到客廳,一頭趴倒在沙發。

 

  不妙啊,上次看到他這麼沮喪是什麼時候?似乎是國小時和姊姊告白失敗?萩原無暇回想,趕忙跟上松田,他對天發誓絕對沒有看戲的意思,只是擔心松田的情況,跟有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的好奇。

 

  他蹲在松田身旁,認真地打量那對小小的三角形,外耳和松田的髮色相同,內部是嬌嫩的粉色,不時隨松田的呼吸頻率晃動。他不能自已地越湊越近,越湊越近──

 

  「太近了。」松田側過頭,差點又一次撞上萩原的下顎,「你的呼吸搞得我很癢。」

 

  「抱歉、抱歉,我只是有點在意。」萩原沉吟,轉而打量垂在身旁的黑色長條物體,「怎麼看都像是貓耳朵和貓尾巴呢。」

 

  「所以說為什麼我會長這種東西!」

 

  松田非常肯定自己昨晚沒做什麼常規外的事。正常的上班,拆了一顆高樓的炸彈。正常的下班,搭萩原的順風車。正常的晚餐,去了熟悉的居酒屋。然後隔天休假,於是餐後到萩原家做點什麼情侶間的正常行為。最後和萩原一起睡到日上三竿……

 

  他有哪裡錯了嗎?

 

  難不成這是對他賴床的懲罰嗎!

 

  「嗯──要不我們打開電視看看?」

 

  萩原說著,拿起電視遙控器按下開關。

 

  畫面尚停在昨夜的新聞頻道,褐髮的女主播頭上也頂著一對同色的貓耳朵,伴隨她的陳述不時調整方向:「緊急通知!現在是早上時間八點零五分,八點過後陸續有民眾出現長出貓耳朵和貓尾巴的奇特現象!不具名的魔法聯盟方才發傳真至警視廳,上頭是這麼寫的:『就像神仙教母的魔法,隨機挑選幸運兒體驗貓化🐾魔法。放心,魔法絕不影響身心健康,且於午夜十二點過後將自動解除,在此之前請各位好好享受,祝大家都有愉快的一天,貓咪日快樂!』重述一次!不具名的魔法聯盟方才……」

 

  「看來就是這麼回事了。」

 

  萩原拿出手機,打開社群網站,毫不意外上頭傳出各式「災情」。趨勢第一是「貓貓日貓貓化」,第二是「曬曬我家的貓貓(人)」。不只是松田,伊達班長也中獎了,被娜塔莉拍照上傳,五大三粗的男人配上貓耳朵,居然有種詭異的萌感。還看見佐藤和高木的合照,情侶檔雙雙頂著一對貓耳朵,笑容甜美的合照。據可靠消息顯示,波洛咖啡廳的帥哥店員,今天也帶著一雙金色貓耳和完美笑容,給與上門的顧客天堂般的待遇……

 

  到處都是貓化受害者。萩原反而開始懷疑,難不成沒有貓化的自己才是真正的「幸運兒」?

 

  「什麼這麼回事!」松田耳朵和尾巴的毛都炸開了,「為什麼你就沒有!」

 

  「可能是,我不夠幸運?」

 

  「誰要這種幸運啊!」



 

05.

 

  松田又一次將臉埋入抱枕,喉頭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好了啦,這又不是什麼大事。」

 

  萩原拍拍松田的背,口吻和動作都放到最輕,深怕自己一個用力就擊碎男人最後的尊嚴。松田沒有回應,只是那條尾巴自發纏住他的手腕,尖端一點一點的,惹得萩原無比心癢。該死,好可愛,他卻不能上手,這究竟是如何慘無人道的折磨?

 

  「也不只你這樣啊。你看,班長、佐藤跟高木,據說小降谷也中了,他還是照常去波洛打工呢。你現在上街去,說不定滿大街都是長著貓耳朵和貓尾巴的人。」

 

  「降谷去打工是因為,那傢伙一天不工作就會要了他的命。」

 

  「……他也沒那麼工作狂、吧?」然而事關降谷,一人領四份薪水的時間管理大師,饒是萩原一時間也不敢使用肯定句。突兀的話語中斷讓松田甚感疑惑,耳朵豎直,尾巴拽拽他的手腕,於是萩原又繼續說:「總之,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多可愛啊。」

 

  不行了,今天哪怕會出人命,他也忍不住了。

 

  他終於伸出魔爪,拿起手機,擦亮鏡頭,開啟攝影模式,並開始對耳朵上下其手。

 

  從根部開始向上,注意千萬不能用力。沉浸思考的松田自發地偏頭,臉頰倚靠萩原的手掌輕輕磨蹭。順沿外部輪廓施力,絕對要注意反應,不能操之過急──

 

  「喂、你在做什麼?」總算掙脫羞恥情緒的松田這才驚覺事態不對,「住手!嗯、別!萩原!啊──快住手!喵──」

 

  「啊,有了!」低沉卻柔軟的貓叫聲,搭配氣急敗壞的池面,完全是一擊KO!感謝上天,感謝不具名的魔法組織,今天真是太美好了,「超級可愛!該不會所有中了貓化魔法的人都會這樣?」

 

  「萩原!你這傢伙!不要拿我當實驗品!」

 

  哎呀,炸毛了。

 

  萩原趕忙道:「別氣、別氣,來!不想要摸摸了嗎?」

 

  「萩原研二!」

 

  

 

06.

 

  啊、啊,玩過頭了。

 

  萩原背手坐直,手機被迫上交,用彷彿接受教官訓話的態度表達懺悔。至於貓──不是。松田現在正蜷縮在另一張沙發,緊擁自己的尾巴,用身體語言表示拒絕同席,滑著萩原的社群軟體,確保沒有任何一個照片或影片外流。

 

  「我只拍了一個影片,也真的沒有上傳,只私人收藏也不行嗎?」

 

  「你在我這裡信用度已經歸零了。」

 

  貓貓連尾巴都不晃了,直勾勾地盯著他,格外嚇人。犯規在先的萩原喉頭滾動,只能摸摸鼻子任由松田動作,訥訥地問:「……今天還要出去嗎?」

 

  「你叫我頂著這副模樣出去?」

 

  「也沒什麼不行啊。」萩原必須老實說,若跟現在的松田一起上街,今天女孩子們可能不太好哄,並且視線可能都不在他身上了──有誰會拒絕頭頂貓耳的池面呢?「要不要去找小降谷?我可以負責給你們倆拍照喔。」

 

  「我看你完全沒在反省嘛。」松田咬牙切齒地往後縮了縮,耳朵都攤平了,「你想看我跟降谷打架嗎?」

 

  萩原忍不住想像出兩隻貓貓互相抓撓,店員上前分開兩隻貓貓,中間參雜無數喵喵喵的場景。隨即貓被替換成頭頂貓耳的松田和降谷,店員變成他。儘管心知肚明這兩人一個擅長搏擊,一個擅長拳擊,最無害的爭執方式可能是打嘴砲,且他想阻止他們是不可能的任務,萩原還是可恥的心動了。

 

  糟糕,這是什麼神仙場景,未免太棒了。

 

  不過呢,再玩下去就不是挨幾爪的事了。

 

  和松田相處多年的萩原深得見好就收的精髓,又深知松田這人吃軟不吃硬,便說:「既然你這麼不想出去,那我們就待在家吧。哎──真遺憾。」

 

  松田貓貓僵直了。

 

  「原本以為可以和小陣平你一起創造不同的回憶,此生可能不會再有這個機會了──」

 

  松田貓貓的尾巴抽動了一下。

 

  「不過你的意願永遠是最重要的。我們還有遊戲片沒打完,那就今天來玩吧──」

 

  「……你真的這麼想出去嗎?」

 

  上鉤了。萩原眼也不抬,努力壓下唇角,裝出沮喪,「想啊,我想和小陣平出去走走,也想拍幾張照片留念。但是我太貪心了,沒有考慮你的心情,真的很抱歉。」

 

  「……我知道了,別再說了,真受不了你。」松田跳下沙發,直奔臥室,「不就是出去嘛!現在滿大街都是貓,誰怕誰!」

 

  「真的嗎?你不用照顧我的心情──」

 

  「我說去就去!還不快去換衣服!」

 

  「太好了!小陣平,我最愛你了!」

 

  「……嗯。」

  

  

 

07.

  

  「啊,不過我還有一件事想做。」

 

  「什麼?」

 

  「猫になったんだよな君は~♪

 

  「萩。」

 

  「嗯?」

 

  「閉嘴。」

  

  

  

  是DiSH的「猫」的歌詞:「變成貓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